Q甜旺仔小馒头

【凯千】亲爱的傲娇病

真的好好看,力推😌

云展飞:



BGM


我看过最温柔缱绻的云,都在你的眼睛里。




*




“会长说这次的节目表要重新排。”



夏日炎炎的午后,校园还沉睡在正午的寂静里,窗外蝉鸣阵阵,光影从树荫里流泻到桌子上,摊开的纸张白的晃眼。


笔尖一顿,流畅的线条生生止住,又若无其事的行进到下一笔,尾端漂亮的勾起,力道轻巧而自如。



“辛苦了。”把笔放好,嘴角上扬勾起恰到好处的微笑,语气混合着适当的亲近与歉意,双手接过递过来的表格,垂眼看了一眼,在看到某一处被红笔划出的狠厉的一道时微不可查的眯了眯眼,面上依旧笑的温和,“是哪里不对么?”



来传话的宣传部长一边在心里感叹着副会长果然好脾气,一边颇有些无语的回答:“会长的意思是,这次上面几个校董都要来,舞蹈节目,恐怕不太合适……所以要取消。”



说完这话,眼睛盯着垂眼不做声的人,暗自叹气。就算是再好脾气的,一再被苛刻的要求也会心里不舒服吧,更不要说被砍掉的节目就是眼前这位尽职尽责的副会长报的。



宣传部长回想起学生会会长看到节目表时的表情,可说这位会长一向面瘫个脸,还没见过那个样子,好像要硬生生把眼前的纸撕个稀巴烂吞掉一样。要求退回来重新修改时的语气更是压的沉沉的仿佛透着冰碴子。



见眼前的人仍旧不做声,宣传部长不忍心的说:“要不你报个别的节目,你唱歌也挺好听的……”虽然话是这么说,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就算是换个节目,只要是副会长上,就一定不会通过会长的认可。



果然传言正副会长不和是真的么……




易烊千玺将表格轻轻放在桌上,双手十指交叠,神情依旧平和:“我知道了,谢谢你,我再看看吧。”



宣传部长张了张口,没说什么,摇摇头转身走了。毕竟那件大事临近,自己事情也是很多的。




等对方走了,易烊千玺慢条斯理的收拾了东西,拿着表格起身往学生会办公室走去。




王俊凯正在和事务部长王源统计各部门送上来的预算清单。




过不久就是学校三十年校庆,所有工作交由学生会全权受理,从半个月前开始各部就在着手准备,大大小小的问题都要学生会长处理,王俊凯最近几天可谓忙的不可开交。



易烊千玺拿着表格站在门口看着,王俊凯皱眉翻着单子,似乎因为没睡好,所以神情比以往还要阴沉几分。旁边王源拿着一个册子给他看着一边说了些什么,王俊凯看了一眼,眉峰蹙的更紧,带了些不耐烦,说了句什么,伸手拿过手边的杯子喝水,但显然已经冷掉了。他于是厌烦的把杯子推开,大概要等忙过之后才接新的。



易烊千玺于是走过去拿过他的杯子,也因此两个人的视线对了个正着。



王俊凯的眼前先是一亮,又很快的暗沉下去,和他对视几秒,接着神色平平的转开眼。



他的目光扫过千玺手中的表格,神色一凛,不等易烊千玺说话,先发制人道:“现在很忙,没有时间可以再浪费在这个上面,那件事情就那么定了。”




王源这时也发现了来人,直起身来朝易烊千玺热情的打招呼:“千玺!”




王俊凯看他笑的热情洋溢的模样,又瞥见千玺脸上带着温柔的笑意回应着,冷哼一声,夺过王源手中的册子,指着一处冷声说:“这里不合理,只不过是一个舞台设计,没必要这么大开销。”




王源立时大叫:“什么没必要!你知不知道最应该投入大量资金的就是这里……”




两个人又热烈的讨论起来,易烊千玺将手中的表格放到桌上,拿着王俊凯的杯子去接了杯热水,递到他面前,轻声说:“也忙了一会儿了,休息一下吧。”




王俊凯一顿,目光不易察觉的瞟向被他握着的冒着热气的水杯,王源则毫不见外的招呼道:“说了这么久是有点渴了,那麻烦你也帮我倒杯水吧千玺!”



易烊千玺自然答应,把王俊凯的杯子放到他手边,以至于忽略了他已经伸到一半的手。等为王源接了杯水递过去,转头再看王俊凯时,却见他蹙眉瞪着自己,接触到他的视线时又转开目光,神情间带着一丝掩不住的愤恨。易烊千玺奇怪的歪头,暗想这人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王源惬意的喝了大半杯水,扭头瞟见桌上的节目表,随手拿过来看了眼,顿时惊呼:“我靠!易烊千玺《GOOD BOY》?千玺你要上台跳舞吗?厉害了!”



这就哪壶不开提哪壶了。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又把目光转向跟着抬起头来的王俊凯,王俊凯刚好看到他颇有些无奈的神情,脸色变了一变,却是不为所动的转开眼,一把夺过王源手中的纸张,语气很是冷酷:“校庆不是闹着玩儿的,这种舞不适合在当天表演。”



易烊千玺下意识要反驳,刚张了口,王源不乐意了:“什么鬼啊!怎么就不适合了,人家千玺跳舞多好啊!当初可是因为一支舞迅速风靡全校,蝉联好几个季度的舞蹈小王子称号呢!多少小学妹等着看我们千王子帅气的英姿,你凭嘛不让人上啊你!”



他不知道哪句话触到了王俊凯的逆鳞,王俊凯脸色登时变得阴沉无比,语气近乎凶恶道:“我说不行就是不行,我是学生会会长,我有责任对每一个细节做最完善考虑,你如果有不满意的,这个会长给你来做啊!”


他最后一句话直接转向一旁的千玺,气势十足,可谓毫不客气。



王源不爽的跳脚:“靠!给你能的王俊凯!当个学生会长了不得了,当初要不是千玺不跟你争你以为……”



眼见他再说下去要惹得王俊凯发飙了,以免两个人在这种时候吵起来,易烊千玺果断截断他的话头:“会长的意思也不是没有道理。”



他都这样说,王源一口气登时憋在胸口,鼓着腮帮子瞪他,想发作又没立场,气闷不已。



王俊凯则露出一个略微满意的神情,傲慢道:“你知道就好……”




易烊千玺说:“那不跳舞,我唱歌就是了。”



他话出口,王源顿时笑出声,王俊凯双眼一瞪,凶巴巴道:“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易烊千玺把那张表格放到他面前,轻声而坚定的说,“我作为学生会副会长,有责任为校庆付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至于合适的歌,我已经有了几个选择,还要有劳会长过目一下了。”




王俊凯讥讽道:“亏你还记得自己是副会长,每个成员都忙得不可开交,你不帮忙就算了,只顾着自己耍风头,你这个副会长未免太不合格了。”



王源在一旁听的直翻白眼,忍不住为易烊千玺主持公道:“什么耍风头,人家千玺都说了……”



他话说到一半,王俊凯毫不客气的打断他的话,把厚厚一摞清单推到他面前,冷冷的说:“这几份不合格,退回去让他们重新拟。”




“嘿!王俊凯你……!”王源气的抹袖子,恨不得扑上去揍这个傲慢的家伙一顿。



倒是易烊千玺依旧温温和和的样子,轻声安抚了几句,送他出门。



“会长那么说也是有他的考量的,倒是你,先安心把手头的事忙完再说吧。”



“千玺你不用怕这个自以为是的家伙!有什么问题找我!我帮你解决!”



“我知道。你也是,别太有压力,有事找我就是。”


“好说好说,嘿嘿~”



王俊凯沉着脸喝水,余光瞥到易烊千玺和王源在门口说话,后者大咧咧的抬手大力拍了拍前者的背,而被没规没矩的动了手的人依然一副温文尔雅的模样,看着着实有些刺眼。



于是易烊千玺再回身的时候,就见原本就脸色阴沉的会长大人神情变得更加的冰冷,像被极其严重的烦心事困扰着一样。



真是白瞎了那么一张好看的脸。



王俊凯察觉到他的目光,立刻凶恶道:“看什么看!”




易烊千玺耸肩,心里倒是琢磨着这位会长大人果然是看自己不顺眼,但是为什么呢?



反正这里也没外人,索性直接问道:“会长是对我有意见么?”



任谁也能看出来王俊凯是故意针对自己,不然也不会每次自己有什么建议或者做法都会被毫不客气的驳回。这人虽然总冷冰冰的,但对别人又不至于这样,易烊千玺不得不思考是不是自己什么时候无意间得罪了这人。



听到他这么问的王俊凯却是嗤笑一声,答非所问道:“你刚才和王源说我不让你上台是自有考量,你倒是先说说我有什么考量?”


易烊千玺还真就歪头想了想,继而狡黠一笑:“会长刚才说我耍风头,是怕我出尽了风头,引得女孩子们喜欢,会长会吃醋。”




他本意是指自己抢了这个男神级会长的风头,引得喜欢他的转而喜欢自己,所以会长会吃醋。但是王俊凯显然不这样想,他一瞬间像是被说中了什么心思,脸色登时一阵通红,不知是气的还是怎么,咬牙切齿的怒道:“少自作多情!谁会……!”



他说了一半,却说不下去了,仿佛压抑着什么情绪,猛地扭开脸不看千玺,犹自气恼着,恶声恶气的转移话题:“总之!你身为副会长,是我的副手,要你做的事还有很多,不要指望找借口推脱!”



易烊千玺见他半张侧脸仍是通红的,想着可别气的背过气去,那自己罪过可就大了。但同时他看着那张脸,又不合时宜的觉得这人虽然脾气是坏了点,长得正经挺好看的。



潜在颜控易烊千玺觉得,虽然莫名其妙老被怼,但对方是漂亮会长的话,纵容他一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他于是心平气和的走近了,轻声细语道:“这就是会长的考量了,我明白,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会长尽管开口吩咐就是。”



王俊凯听他一口一个‘会长’,不知怎么又不高兴起来,扭脸看着别处,只留给千玺半个后脑勺,语气极其恶劣道:“别指望我说才做,自己要有眼力价儿。”又忍不住转头瞪着千玺,苛刻道,“你这个副会长实在太闲了!”




易烊千玺老老实实的点头:“是、是,会长说的都对,那么下面我们要做什么?”他顺势往王俊凯身旁一坐,“这是什么?预算清单?这些没有让王源儿拿走,是还有问题么?我来看看。”



他自顾自的嘀咕着拿过几张纸低头看起来,以至于没有察觉身侧的人在他坐下时不自觉的僵硬的肩膀。



王俊凯用眼角余光瞟着毫无所觉坐在自己身边的人,空气都几乎停止了流通,他呼吸略微困难,想要往旁边挪一下,又矛盾的不想动,目光不自觉的落在千玺的鼻尖上,出了神。



易烊千玺的目光还落在纸上,随手去拿签字笔,手伸出去碰到王俊凯的手背,想着他大概不喜欢被人碰到,下意识道歉:“不好意思……”抬眼却见王俊凯扭脸朝着别处,但耳朵却是通红的,不由惊讶,“会长?你是不是发烧了?”




王俊凯闻言僵硬了一下,猛地起身从桌子另一边走开,一边恶声恶气道:“要你管!干你的活!”



易烊千玺被怼的莫名其妙,看着王俊凯离去的背影眯了眯眼,耸耸肩低头在纸上某处画了个圈。



也是赶巧了,王俊凯前脚刚走,紧跟着就有个女生抱着厚厚一摞书走进来:“那个麻烦……好重啊我搬不动了可以帮一下忙吗?”



易烊千玺眼见对方娇小的一只,抱着比她自己的头高出很多连视线都挡住看不清路的一大摞书,连忙起身迎上去,接过对方手里的东西,一边关心道:“怎么让你自己搬这么多。”



那女生终于轻松许多,甩着酸痛的胳膊道谢:“谢谢谢谢,今天是我值日,这些是要还给……咦?”她四下环顾,表情僵住。



易烊千玺稍作猜测,了然了:“这是要送到图书馆的吧?这里是学生会办公楼,你走错了,图书馆在那头。”他拿下巴笔划了一下。




那女生几乎崩溃:“不-是-吧-!怎么又走错了!”




易烊千玺看了眼她胸前的铭牌,明白过来:“你是一年级的?转校生?”




见眼前帅气的男生目光瞟过自己的胸前,女生羞窘的缩了缩肩膀,红着脸讷讷道:“是、是啊,学长好。我、我还有事我先走了,谢谢学长!”




说着鞠了一躬就要接过千玺手中的书跑走。易烊千玺抱着书躲了一下,摇头不赞同道:“还是我帮你搬过去吧。”




“啊……那、那真是谢谢学长了!”





易烊千玺好心帮一年级的小学妹把厚厚一摞书送去图书馆,万万没想到在这里也能碰上某个冤家。



“你怎么在这里?”正站在书架间和图书管理员说着什么的王俊凯看到来人下意识蹙眉,目光一转看到紧跟在他身侧的陌生女生,脸色变了一变,顿时阴沉了几分,等管理员带着女生去登记,才扬起嘴角扯出一个讥讽的弧度:“副会长好兴致,刚才还在兢兢业业的工作,转身就出来陪女朋友。”



易烊千玺诚恳道:“会长误会了,那位同学她……”



话没说完,那头的女生叫他:“那个,千玺学长,麻烦你把那些书拿过来吧。”




易烊千玺低头看自己怀里还抱着的几本书,王俊凯的视线也落在他怀里,两人再次对视时他的眼里已经带了毫不掩饰的嘲讽和千玺不明白的薄怒,接着王俊凯绕过他就走,易烊千玺莫名其妙,下意识伸出一只手拉他:“会长……”




“哎哎小心别碰到---!”图书管理员突然一声惊叫,易烊千玺匆忙间瞥到对面书架有什么东西撞上来,导致面前的书架发生了明显的歪斜,顶端的书纷纷砸落下来,易烊千玺只来得及喊出一声:“小心!”他想也不想,拽过王俊凯转身将他压在身下。




整个书架倾斜下来,书架上上百本书跟着砸落,易烊千玺被其中最厚的一本砸中后脑勺,登时疼的吸了一口气。



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一把护住他的头,把人按在怀里紧紧搂住。




好在歪倒的书架撞在另一侧书架上被撑住,之间产生一个夹角,刚好给两人留下余地,不至于被整个书架拍在下面。饶是如此,被几百本书砸在下面也不是什么有趣的体验。



管理员和在场的几个学生赶紧冲过来查看两人的情况,造成了事端的清理员也急的直跺脚:“失误失误!我看走眼计算错了角度!”




王俊凯紧紧护着一动不动了的易烊千玺,暴躁的怒吼:“还不快弄开!!”



学生们也顾不得什么珍藏版不珍藏版了,七手八脚扒开了一摞一摞的书,有人小心翼翼的扶下面两个人,王俊凯坐起身来先去看怀里的易烊千玺,就见他一张脸苍白,一动不动的软倒在自己胸前。



目击者发誓他们看到的学生会会长当时整个脸色都变了,仿佛天塌下来一样,紧紧抱着怀里的副会长,又立马胆战心惊的放开,好像怕弄疼对方一样,下一秒气急败坏的吼起来:“都围着看什么!让开!!”




王俊凯动作麻利的把易烊千玺背在背上,对周围学生们伸出的援手视而不见,背着人脚步踉跄的往校医室去了。



校医室里年轻的男医生正在忘我的玩儿手机游戏,门被猛地撞开时惊得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眼见王俊凯背着个人进来,赶忙跳起来迎上去:“哎呦喂怎么了这是?”




王俊凯跑的一头一脸的汗,小心翼翼的把易烊千玺放到床上,拽过校医言简意赅道:“看!”




校医赶紧凑上去检查一番,在王俊凯紧张密切的目光下笑出来:“哎~我当什么了不得的,没事儿,不用担心~”



王俊凯不信任道:“那他怎么……”



校医轻松道:“轻微脑震荡,不是什么大事,醒了就好了~”




说着话就听外面有学生焦急的喊:“刘医生!操场上有人踢球把腿骨折了,不敢动,您快跟我去看看吧!”




校医答应了一声,一边动作麻利的收拾着东西一边随意安慰王俊凯:“没事没事,别怕,一会儿就醒了,啊~”




王俊凯被轻易看穿心思,脸色登时不好看起来,忍了一下才把一句驳斥压回去,坐在床边,瞪着兀自沉睡的易烊千玺,这时才感觉到生气。




这个自以为是的人,他凭什么以为自己需要他保护,他以为他是他的谁!简直不自量力!



但是想是这样想,转念又想到当时那么混乱的情况下,这个人毫不犹豫的挡在自己身前,纷乱的视野里全是那张靠的极近的脸。他一边想着,一边把自己缩在椅子里,慢慢伸手捂住了滚烫的脸。



床上的人发出一声呻吟,王俊凯猛地坐正,居高临下又带了一丝的紧张的看过去。就见那个人皱着眉头悠悠的醒过来,似乎因为头疼,脸色白的不像话。他于是好像自己也跟着疼了一样,眉头也皱了起来。



醒过来第一眼看见皱眉瞪着自己的人的易烊千玺哭笑不得,心说自己好歹帮了他,这表情怎么好像自己害了他一样。



他坐起身,首先表达了关心:“会长……你没事吧?”




他不说还好,一这样说,王俊凯立时怒目瞪他:“我能有什么事!你是小看我吗?!”




易烊千玺张口想说自己并没有,王俊凯根本不听他的,粗鲁的截断他的话头,近乎训诫道:“别太自以为是,就算没有你我照样能躲开!下次再有这样的事,你不许再那么做!”



自己好歹帮了他一把,这人不道谢也就罢了,居然还一副叱责的语气,饶是脾气再好如易烊千玺,面子上也有些挂不住了。他重重的躺回去,没察觉到王俊凯霎时伸手想扶他一下的动作,一手搭在额头上有些烦躁的闭上眼。



“我知道了,那我现在不舒服,希望会长大人准我两个小时的假,休息好了我自然会回去接着工作。”



王俊凯看他神情恹恹的,忍不住往前凑了一下偷瞄他的脸,见他神情阴郁,想着自己似乎确实语气重了一点,惹这个人不高兴了。他一方面生气于这个人居然就这样不理自己了,另一方面又有些过意不去,想说点什么,但一时又放不下面子,这导致他整个人都焦躁起来,瞟了易烊千玺好几眼,见对方仍旧不理自己,最后只得起身沉着脸走了。



易烊千玺听着脚步声远去了,想必对方气的不轻。他睁开眼,忍不住叹了口气。他实在不明白王俊凯为什么这样厌恶自己,他们同为学生会正副会长,平时各司其职,有什么事情他也努力配合,但是这个人就是处处针对自己,就连这次自己想缓和一下彼此的关系也好像弄巧成拙,把对方惹的更厌烦自己了。



任谁被人这样讨厌心情都不会很好,他默默地躺着,一手遮着脸,鼓着腮帮子发呆。




但是意外的是,很快王俊凯又回来了,不但回来了,他还拿着什么东西。




易烊千玺听到脚步声好奇的看了眼,看清来人,颇为惊讶的睁大眼:“你……?”





他的目光落在对方手上,更为惊愕的瞪大了眼。这人拿的什么?冰淇淋!




王俊凯见他难得的傻傻的样子,神情松了一秒,又矜持的绷紧了,摆着冷淡的表情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这是……谢礼。”



“我可是懂得知恩图报的。”见易烊千玺只是看着不接,王俊凯强硬的把东西塞进他手里,一边微抬了下巴,很有些高傲的说,“你帮了我,我谢谢你。但是你不要以为我是感谢你那样的做法。”




易烊千玺这才回神,两手捧着冰冰凉的冰淇淋,夏日里暑气难耐,手里的冰淇淋带来了难得的清凉。他心里一动,小心翼翼的抬眼看王俊凯。那人扭头望着别处,耳根却是红的。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起来,王俊凯余光瞟到,立马回头,粗声粗气道:“你笑什么?!”




易烊千玺见这人气的整张脸通红,莫名觉得有趣,又看着他,怎么看怎么觉得有一点点可爱。他矜持的收起笑意,问:“谢谢会长,你吃吗?”





王俊凯的目光快速从他手里的冰淇淋上略过,收回视线,瞪着别处:“谁要吃这种小孩子才吃的东西!”




正琢磨着先从哪儿下口的易烊千玺一顿,有些无奈的摇摇头,大概了解了一些这个人别扭的性子,也没往心里去。咬了一口冰淇淋,顿时眼前一亮:“唔……好凉!”





王俊凯偷眼看他开心的样子,目光不由的柔和了几分,见易烊千玺看过来,立刻转开视线,正襟危坐,硬邦邦道:“我刚才看到你女朋友在找你。”





易烊千玺张着嘴顿住,无辜又无奈:“会长,那不是我女朋友。”





王俊凯目光一闪,抿着嘴角,眼睛看着别处,讥讽道:“是就是,敢做不敢当,像什么样子。”




易烊千玺诚恳的凑上来歪头看他:“那真不是,我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我只是帮她把东西搬去图书馆,她走错了嘛!”



王俊凯嗤笑一声:“你倒是好心。走错了,学生会办公室和图书馆很像吗?”



易烊千玺张了张口,愣住。




似乎……是不像啊?



王俊凯想嘲笑两句他的天真,扭头刚好和易烊千玺抬起的脸对个正着,他瞪大眼,心跳瞬间骤停了一下。



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用力推了一把:“谁让你靠我这么近!”





他晕头转向的被推回病床上,呲牙咧嘴的再看王俊凯,那人面红耳赤的跳起来,瞪着他一副要杀人的样子。



易烊千玺捂着后脑勺,另只手里还努力握紧开始融化的冰淇淋,想要仰天长叹:“我的会长啊……您又怎么了?”




王俊凯快速道:“谁是你的会长!我才……!”他猛地扭开脸,含糊的咕哝了一句什么,突然就扭头跑了。




易烊千玺目瞪口呆的看着那人跑远,简直莫名其妙:“这……这又是怎么了这???”





校医拎着小药箱回来了,见他傻呆呆的模样,奇怪的问道:“刚那小子是怎么了?你跟他告白了?他脸怎么那么红?”





易烊千玺歪头:“哈?”





校医一边收拾东西一边撇嘴:“红的跟个猴屁股一样,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俩干了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




易烊千玺默默咽了口口水,问校医:“你刚才说告白……是什么意思?”



校医抽空瞥了他一眼,看他茫然的样子,了然:“哦~不是你跟他告白啊,那是他跟你告白了?”然后无视了易烊千玺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兀自嘀咕道,“肯定是,这小子终于憋不住了吧?我就说他喜欢你这种事情憋了那么久肯定要内伤,果然……”






校医又嘀咕了些什么易烊千玺已经完全听不到了,他愣愣的坐着,手里王俊凯塞给他的冰淇淋化了一手,黏腻腻的沾着手指,好像连带着把他整颗心都沾的乱七八糟的。




王俊凯喜欢自己。



他在心里默想了一遍。又一遍:王俊凯喜欢自己。




王俊凯?喜欢自己?




什么鬼?哪里看出来喜欢的?他们都是男的吧?不、不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王俊凯到底哪里表现的像是喜欢自己?




他脑子里浮现出王俊凯的脸,对着自己时故作冷漠的脸,说话时恶声恶气的语气,看着自己时傲慢的眼神,这特么叫喜欢自己?




校医看他愣愣的没有反应,轻描淡写的来了杆直球:“王俊凯喜欢你,你不知道?”




“全校都知道那家伙喜欢你了,你会不知道?”




易烊千玺手一松,手里的冰淇淋摔了一床。



“啊我靠!我的床单!你赔给我---!”





易烊千玺被扣住帮忙把校医室弄脏了的床单洗了三遍才洗干净,听着校医给自己分析王俊凯的种种‘恶行’,最后被放走时整个人还处于懵逼状态。



王俊凯喜欢自己……



“他不让你上台跳舞就是不想那么多人看你嘛!”




王俊凯喜欢自己?



“看到你跟别的女生在一起吃醋嘛!”




王俊凯喜欢自己?!




“对你总是很凶?笨啊!因为他好面子嘛!”





王俊凯,喜欢自己。





易烊千玺站在六月里炽烈的大太阳底下,慢慢笑成了一个傻子。



他决定验证一下。







“我决定还是跳舞好了。”




最后一次学生会干事齐聚一堂开会的时候,易烊千玺突然这样说。



说完全场哗然,王源第一个双手赞同:“好好好!我同意!为你爆灯~~”





其他人也纷纷热情的附和,易烊千玺望着首座的某位会长,轻笑着问:“会长觉得呢?”




众目睽睽之下,王俊凯一如既往冷着脸,微抬了下颚眯眼看那张笑容格外俊逸的脸,半晌才说:“你随意。”




易烊千玺讶异的一挑眉,心说,难道自己猜错了?





校庆那天来了很多离校已久,已经在社会上闯出各种名堂的学哥学姐,加上几个校董、投资商,可谓隆重非常。也好在王俊凯虽然平日里自负了一点,能力还是有的,整个流程按部就班有条不紊的进行下来,也没有出什么差错,上一届的学生会长对此表示很满意。





更满意的是在接下来的学生演出当中,易烊千玺一曲独舞把气氛燃到极点,博得了满堂彩不说,后来随性的书法展示,更是让诸位校领导着实惊艳了一把。






“千玺学长!花送你!你刚才跳的太好了!好帅!”



“请收下我的花!”



“我的我的!还有我的!”




易烊千玺从后台出来就不断被捧着鲜花的女孩子围上来,整个人几乎淹没在浓艳的花海里,扭头四顾,就见某个人远远的站在人群外,他眼前一亮,再仔细一看,却是一愣。



那人已经走过来,温文有礼的朝女生们询问:“不好意思各位,打扰一下,你们的千玺学长可以借我一下吗?”




热情的“迷妹”们不耐烦的回头,顿时惊讶的张大了嘴。









“没想到这么久不见,我们小千玺已经长这么大了呢。”远离了喧闹的人群,两个人并肩走在校园小路上,四下安静,相对适合谈话。




易烊千玺无奈的笑起来:“你也才离开没多久吧,Karry学长。”





主动来找他的人,Karry王,是比他高两届的学长,那时易烊千玺刚进学校,这位学长对自己很照顾。而且当初如果不是身为上一届学生会长的Karry特别推荐,他也不会去竞选下一届学生会长,虽然最后成了副的。



想到这里,又想到现任的某个会长,不由得撇了撇嘴。王俊凯那家伙一直没见人影,明明他上台之前还见来着,难不成是故意躲远了?





想到那人当时站在自己身边瞪着自己似乎有话要说,最后还是扭头走了,易烊千玺怎么看那个背影都觉得对方气呼呼的。




所以说这位会长大人,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鬼。





Karry见他出神的不知在想些什么,摇摇头,主动说道:“你刚才跳的很好,很帅气。”




被崇拜的学长夸奖了的小学弟略略有些腼腆的摸头笑起来:“谢谢学长~”




眼前的学弟还是记忆里乖巧懂事的样子,Karry的目光放柔了许多,习惯性的抬手摸了摸他的头:“怎么样,还习惯么?他没怎么为难你吧?”




易烊千玺一愣,反应过来:“学长是指王俊凯?”他轻笑着摇头,“挺好的啊,学长不必担心。”





“倒也不至于担心。”Karry若有所思道,“刚才他一直在台下看着你,我觉得……你待会儿可能要注意一下。”




易烊千玺不解:“啊?”




Karry摇摇头,说了一句:“没什么。”




易烊千玺不明所以,刚要细问,眼前的人凑近过来,有些温热的呼吸堪堪拂在脑门上。他眨眨眼,抬眼朝上看去。



Karry收回落在他头上的手,退后半步,拿给他看:“喏,有一片叶子在你头上。”




易烊千玺下意识摸摸头顶,腼腆的笑起来:“谢谢学长……”




一阵悠扬的手机铃声从Karry身上传出,他冲易烊千玺歉意的打了个手势,掏出手机去一旁接听:“喂,赫赫……”





易烊千玺歪头看了他的背影两眼,这位学长对旁人一向冷冷淡淡的,对自己还算照顾的。但唯一面对一个人的时候画风完全不同,就是他现在正跟对方通话的那位,Karry的男朋友,易烊千玺也见过的,叫做千智赫的学长。当初知道自己崇拜的学长有了男朋友时他简直不要更惊奇。



原来男生真的可以跟男生在一起呢。



Karry微笑着讲完电话,过来又摸了把他的头:“我得走了,他在家里等我。”




易烊千玺点点头:“哦,那学长再见。”




Karry目光往他身后一错,又看向他,突然凑过来轻轻抱了他一下。易烊千玺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对方贴在他耳边小声的说:“他就是那样的性子,你要理解,多担待点。”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问这话的意思,Karry直起身来,看向他身后:“你来了。”




易烊千玺扭头,刚好和王俊凯的视线对了个正着。他一瞬间居然就明白了Karry话里的意思。心说,不是吧,连Karry都看出什么来了?还是就他自己蠢的什么都不知道?




王俊凯很快转开视线,脸上倒看不出什么,简单的和Karry打了招呼,前任和现任两个学生会长交流了一下任职心得,和平的挥手道别。



Karry走前朝易烊千玺投去意味深长的一瞥,而后者则看着王俊凯的侧脸出了神。



他没有猜错。



虽然王俊凯表现的格外淡定,但是在被自己一直盯着的目光下,他的耳朵慢慢红了。




那人猛回头凶巴巴的瞪他:“看什么看!”



易烊千玺轻声问:“会长,你是不是发烧了?”



王俊凯扭头就走:“要你管!少废话,后续工作还很多,没有时间给你在这里浪费!”



他走了,背影僵硬。




“王俊凯。”易烊千玺出声叫住他。




王俊凯下意识的回头:“干嘛?”说完,愣了一下,因为易烊千玺还没有叫过他的名字。紧跟着,这个人淡淡的问他:






“你是不是喜欢我?”





他慢慢睁大眼,一瞬间通红了整张脸。




易烊千玺歪头,朝他粲然一笑:“果然……”




王俊凯脸涨的通红,不知是气的多一点还是羞窘多一点,他的胸膛剧烈起伏着,连眼圈都红了。易烊千玺看着,生怕他下一秒就像个气球一样把自己气炸了。





他同时又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咚咚咚’、‘咚咚咚’,快到他觉得整个胸腔都跟着一阵阵的闷痛起来。




王俊凯憋了半天,最后气急败坏的怒吼一声:“少自作多情!谁会……”他猛地一顿,近乎凶狠的瞪了千玺一眼,语气刻薄的谴责道,“你简直太轻浮了!”说完,不给易烊千玺再说话的机会,扭头怒气冲冲的走了。





他走了,易烊千玺还站在原地目送着他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背影,半晌咬着嘴唇嗤嗤的笑出声。




太傻了,他竟然一直没有发现,他的会长大人原来是这个样子的。




他扶着腰笑了半天,想到王俊凯那张义正辞严又底气不足的凶巴巴的脸,无奈的摇摇头,接着又笑起来。




他想起第一次见王俊凯的时候。




学生会会长卸任,新任会长竞选,他被Karry‘先斩后奏’推举进竞选者行列,一眼看到那个脊背挺直一板一眼的少年,对旁人的问好不理不睬,说话时下颚微抬,看着人的眼神带着疏离与与生俱来的傲气,旁边的王源小声对他说:“看到没,那个就是王俊凯,他爸是这学校最大的投资商,正儿八经的太子爷!”




所以一开始是敬而远之的,就算对方对着自己时总一副刻薄傲慢趾高气昂的样子,也不过看在那张还算不错的脸上不予计较,内心里是对‘蛮不讲理的大少爷’的纵容,“你尽管刻薄,斗不过你我躲着就是”---这样的心理,别人看来他好脾气,只有易烊千玺自己知道,对于王俊凯这个人自己其实是不屑的,不屑于抗议,不屑于生气,---一个皮囊不错的花瓶,有钱有势,谁会傻到跟这种人对着干。




但是万万没想到,这个人,总是刻薄的,冷淡的,凶恶的,蛮不讲理的王俊凯,他居然是喜欢自己的。





很难说知道这一点的时候易烊千玺内心里最直观的感受。






大概也是……欣喜的吧。





他喜欢我。




他想,忍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在心里自言自语:“他喜欢我……”




王俊凯,喜欢,易烊千玺。






因为这种笨拙的甚至是口是心非的喜欢,让之前那些令人困扰的行为言语都跟着可爱起来了吧。





以至于再面对着这个人的时候总也忍不住把目光落在他身上。





彼时图书馆里静悄悄的,三三两两的学生四散分布在各处,安静的做着自己的事情。窗外夏日的阳光仍旧不依不饶的炙烤着大地,透过落下了百叶窗帘的窗子再落到桌上时,却跟着变得不那么恼人,反而有些惹人喜欢起来。




易烊千玺微微歪头,目光静静的落在一旁静静看书的人身上。





一早就察觉到他的到来,在对方拿着书走到面前,轻声询问可不可以坐在自己对面时就再也看不下书去的王俊凯,翻页的手顿了一下,感觉到落在脸上虽不炙热却难以忽视的目光,心跳乱了几拍,终于忍不住抬眼瞪过去。




易烊千玺抬眼,目光温润的看过来:“怎么了?”



“……”




王俊凯僵着脸,低下头去接着翻书。




然后在不经意的转眼捕捉到某人的视线时猛地抬头,被抓个正着的人也不慌,微微歪头,嘴角深陷勾起一抹温顺的笑:“会长?”




王俊凯深呼吸,把书阖上,十指交叉严肃的盯住他的眼睛。




易烊千玺跟着放下手中的书,双手撑着下颚,挑眉示意自己等着看他要说什么。




被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静静地盯着,王俊凯只感觉胸口一撞,对视不过两秒又转开眼,佯装不耐的低头翻书,一边口气恶劣而底气不足的埋怨:“看什么看!”





书页被有些粗鲁的动作翻的哗哗响,期间夹杂着一声温软的赞美:“我觉得会长今天很帅。”





翻书的动作猛地僵住,耳朵一瞬的失聪,怔愣的抬眼,望进那双好像带着光芒的眼睛里。





胸腔里急剧收缩,呼吸像被抽离,燥热席卷整张脸。





易烊千玺歪头笑起来,像甜甜的草莓:“会长,你脸红了。”





“闭嘴!”王俊凯近乎暴怒,压低了声音,埋头把自己藏起来,“看你的书!”






对方的反应意料之外的讨喜,易烊千玺支住下唇,抖着肩头笑弯了眼。





“你笑什么?”没想到王俊凯又很快冷着脸反击,好像刚才脸红的差点冒烟的人是别人一样,微微向前倾身,一双眼深邃的惹人心悸,“很好笑?”





易烊千玺被他盯住,心神都勾进那双眼里,感觉到胸口猛地一撞,生生收了笑脸,正襟危坐道:“不,没什么,您误会了。”




王俊凯学着他之前的样子,微微歪头,俊美的惊人的脸上扯开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刻意压低了嗓音,长长的睫毛垂下来,整个人透出一丝丝邪魅:“这么喜欢看我,你该不会喜欢上我了吧?”




被对方刻意散发的荷尔蒙气息击中心窝,易烊千玺好险没败下阵来,堪堪提了一口气,一本正经的回答:“我想是的。”






王俊凯的神情一滞,用有些惊讶又带了丝丝恼怒的眼神上下打量他,像是被冒犯了一样,连脸上的调笑都收了起来,转而泛起一层薄怒:“你……!”他憋了片刻,沉声叱责道,“少拿我当消遣,你简直轻浮的不像话!”





易烊千玺见他气的胸口微微起伏,无辜的眨眨眼,轻声而坚定的说:“我没有消遣你,我说的是认真的。”





王俊凯瞪大眼看着他,满脸诧异。





易烊千玺又眨眨眼,柔声说:“王俊凯,我们在一起吧。”




王俊凯的眼神失神了一瞬,又很快回过神,几乎是愤怒的瞪他:“闭嘴!说了你不许消遣我!我可跟你不一样,我……”





易烊千玺凑近过来,定定的看进他的眼睛里。




“我知道,你喜欢我的,对不对?”





近在咫尺的目光相对,温热的气息柔软的萦绕在鼻息间,好像自己和对方密不可分。





王俊凯猛地起身,逃避着什么一样抓起桌上的书就走:“谁喜欢你!少自作多情,我不喜欢你,我才不喜欢你!”



他就这样跑走了,易烊千玺又一次目送着他的背影远去,趴到桌子上,悠悠的叹了一口气。





*





好像就这样冷战了,或者说,是会长大人单方面的采取了冷战战略。




易烊千玺简直不要更生气,这个别扭的可怕的人,自己都把话说的那么清楚了,他怎么就不上套呢!




明明暗恋自己的是王俊凯吧,自己也有点喜欢他,所以两个人就在一起,这不是很顺理成章天经地义的事情吗?他实在搞不懂这位傲娇的会长大人又在别扭什么,还是说一切都是自己会错意了?王俊凯其实根本不喜欢自己?





想到这里他心里一惊,抬头朝王俊凯看过去,那人猛地收回看过来的目光,一脸的镇定自若的收拾着手上的东西,慢慢红了的耳根却出卖了一切。




易烊千玺微微眯眼,微抬着下巴陷入了沉思。




一道女声就在这时候传进他耳朵里:“千玺学长!你没事了吧?”




这一声稍微有些大,把正在沉思的易烊千玺生生吓的抖了一下,连那头假装看书的王俊凯都忍不住看过来,见是一名女生,略有些眼熟,仔细看了两眼,眯起眼来。




易烊千玺抬头一看,眨眨眼:“啊……”





那女生笑魇如花道:“千玺学长不记得我了?上次多亏了你帮我把那么多书送去图书馆,结果害你出事,我心里一直挺过意不去的呢!”




易烊千玺原本还没想起来,听她说图书馆里出事,明白过来,哦,是王俊凯之前误会是自己‘女朋友’的那个女生。



他忍不住往那边看了一眼,王俊凯转头和旁边的人说着什么,对这边理也不理一下。




他心里突地有些不爽,刻意摆出灿烂笑脸来,招呼那女生坐自己旁边:“是你啊!谢谢你还记得我!我已经没事了,谢谢你这么关心我!~”





被暗恋的学长记得,还被邀请坐到对方身边,女生简直受宠若惊,无视了自习室里其他女生既羡又妒的目光,开开心心的坐下,凑近了身旁的人毫不避讳的去看他的头。




“学长真的没事了吧?撞到头可不是小事啊!有没有留疤,我帮你看看!”




对方相较第一次热情的过了头,一向温文有礼的易烊千玺学长难以招架,又不好躲开驳了女生面子,正心里发慌,一道声音冷冰冰的插进来。




“他已经没事了。”






“纠缠”在一起的两个人同时一愣,女生循声回头,顿时瞪大眼:“会、会长?”





王俊凯面无表情,看着女生的眼里暗含着戾气,生生把一个弱小的小姑娘吓的呆若木鸡,完全忘了该作何反应。




王俊凯不理会傻掉的女生,转向易烊千玺,看着他仰脸静静的望过来的眼里,居高临下,不容拒绝道:“你跟我来。”






天台,对此时此刻的易烊千玺来说,简直要怀疑对方带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了。总不能是看自己不顺眼到极点,拐过来把自己从楼上扔下去吧?




而带他来的人却不声不响的站着发呆。





易烊千玺等了片刻,终于忍不住出声提醒:“那个,会长,虽然我们可以不用去上课,但是这种天气站在这里……”他住了口,暗示的指指头顶灿烂的一轮太阳。




还好这天阳光温和微风轻拂,不然照这种暴晒还不脱层皮。




王俊凯像是陷在自己的情绪里沉思着什么,这时才慢慢回神,扭脸看过来的眼里好像带了什么易烊千玺不懂的东西。




他心口一跳,下意识退了半步,又生生止住。





王俊凯冷着脸,沉声问他:“你跟你女朋友……”




易烊千玺抬手打断他:“会长!都说了多少次了,那不是我女朋友,我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呢!”





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睛,好像在确认什么。




易烊千玺觉得莫名其妙,但又好像明白了些什么,凑近一些,睁大眼给他看,眼神别提有多认真:“我再说一遍吧,会长大人,刚才那个女生,她真的不是我的女朋友,我只是好心帮了她一次忙而已,我真的不认识她,也跟她没有任何关系。”





王俊凯半晌不说话,只低垂着眼帘,静静地深深的看着他,在易烊千玺被他盯的心跳加速时,突然轻声叱责:“你怎么还叫我会长?”






易烊千玺一愣:“啊?”





王俊凯转脸不看他,侧脸冷淡,垂在身侧的手却悄悄攥紧:“你不是要跟我在一起吗?在一起的话,就得叫名字。”




“……”




易烊千玺缓慢的眨眼,怀疑自己产生了幻听。




见他半晌没有反应,王俊凯脸色一沉,带着一丝薄怒瞪他:“看什么看!说喜欢我的不是你吗?我只不过给你这个机会!省得你为了引起我的注意,故意勾搭别的女生!”他说到最后,语气很冲,一副恨铁不成钢,又气急败坏的样子。





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瞪大眼,感觉自己要多无辜有多无辜:“我?可是不是你……”





王俊凯迅速打断他的话,抬高下巴,仗着比他高出几公分的身高优势,格外傲慢的说:“虽然你这个人又轻浮又不靠谱,有时还不怎么听话,总是忤逆我,但是看在你为了引起我的注意故意和别的女生那么亲密的份儿上,我就勉强给你一个跟我在一起的机会,不要忘了,可是你说喜欢我的。”





对方一脸“真拿你没办法”的表情简直不要太理所当然,易烊千玺哭笑不得,摇头无语道:“会长……不,王俊凯,你知道有个词叫‘傲娇’吗?”




傲娇的会长大人皱眉看他,带着一丝毫不掩饰的嫌弃:“你是在质疑我的智商?”





“不,我是在质疑我自己。”易烊千玺一秒揽锅,笑的讨好,“那王俊凯,你要跟我在一起吗?”





那人盯了他几秒,像是在审视他话里的真假,半晌,才转开脸,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随便你。”





对于自己接下来拥有了一个傲娇的男朋友的感觉处于新奇状态的易烊千玺,下一秒就被准男朋友摁住扑倒在地。




“我靠你干什么?”




王俊凯按住他的头,一边上手一顿揉搓,一边咬牙切齿:“既然你已经是我的人了,以后不许再让任何人碰你!连一根头发丝都不行!”




“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能不能麻烦你先从我身上下来?”





“不!这难道不是你一直在引诱我吗!还故意露出那样的表情……”



“我哪有?喂喂……”






*





后来,当两个人已经做了对方的男朋友很长一段时间后的某一天。




易烊千玺问:“所以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王俊凯眼也不抬的翻了一页书,傲慢道:“你在跟我开玩笑么,口口声声说喜欢我抱着我不撒手看到我跟别人稍微离的近一点就一副很委屈随时要哭出来要我哄的表情的人是谁?”



易烊千玺:“……???????”




他从善如流的改口:“好吧是我。那么请问我亲爱的会长大人,您又是什么时候对因为您如此痴情的我稍微有了那么一丢丢好感的呢?”





王俊凯一顿,目光放空了一秒,又冷漠的翻过一页书:“想得美,没有!”




见自己的小男友鼓着腮帮子一脸郁卒,会长大人好心的给了一点安慰:“你入学那会儿的发型不错。”




易烊千玺眨眨眼:“入学???我们不是竞选的时候才见面?”





翻书的手一顿,王俊凯沉下脸来,冷冰冰的看了他一眼,继而转身留给他半个孤傲而怒气冲冲的后脑勺。




易烊千玺犹不自知,继续一脸惊奇的问:“所以竞选的时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你早就见过我?我怎么不知道?”




这下留给他的半个后脑勺变成了整个,会长大人神情阴郁,粗神粗气道:“自己想!”




“嗯……”易烊千玺歪头,摸着下巴开始认真回想起来。




王俊凯忍了半晌,终究忍不住,稍稍侧头偷眼看他,易烊千玺的目光飘远,茶褐色的瞳孔在从头顶枝桠间落下的阳光照耀下格外的漂亮,眼里带着温润的光芒,衬的一张清俊的脸几乎发着光。




王俊凯看的心口微微发着烫,矜持告诉自己该把目光转开,但收回一下又忍不住一眼又一眼的看回去,对这个人喜欢的不知道该拿自己怎么办了。




易烊千玺想了半晌无果,把头歪向另一侧,冲他粲然一笑:“想不起来,你告诉我。”




王俊凯被他的笑容晃的心口一跳,匆忙转开眼,从树下站起身撇下他大步往前走,口气恶劣道:“不说,自己想!”





易烊千玺赶忙追上去:“那你好歹给个提示啊!哎!”





“不提示!想不起来就分手!”






“好好好我想我想,你是不是又脸红了啊喂~!”


 




“闭嘴!/////”








*





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天。




人群喧闹,他一个人躲去天台发呆,那天天上流云舒卷,是夏末的傍晚,周围安静的只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和头顶飞鸟经过时悠远的振翅声。




有人推开天台的门踏进来,他坐在高处,居高临下,那人却准确的一眼看过来,是一个少年,容颜清俊,眸光温软。




那少年看到他,微微讶异,继而是难掩的开心,冲他一笑,嘴角一对小小的梨涡像盛满了蜂蜜味的阳光。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你叫什么名字?”






*




所谓沧海桑田,大概只在一眼里。








FIN.








强行一月小清醒【傲娇凯X温柔千】计划,达成√


评论

热度(66)